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雷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科学哲学、科技与社会。

博文

友谊地久天长(二)

已有 3868 次阅读 2009-1-12 22:38 |个人分类:往事如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上外的半年,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有一种东西,甚至比知识更重要,那就是友谊。友谊是什么呢?友谊是美好的记忆,友谊是清纯的感情,友谊是无私的关爱,友谊是巩固的联系。二十四个学友组成“四班”这个友谊的集体。他们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来自各所名校,他们会聚在上海,会聚在上外培训部。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到朝夕相处的同窗,冥冥中似乎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把他们联结起来,命运在这个交叉点上碰撞出美丽的火花。他们是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专家,他们招收硕士、博士,他们有一大堆学生。但是,一夜之间,他们的身份发生蒙太奇的转换,先生变成了学生。学生——先生——学生,否定之否定。一切都好象回到原点: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来回穿梭,象蜘蛛织网。但是,原点在哪里呢?岁月无情,一切都不可能绝对地重复;岁月有情,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集体,就有友情的发生。 

         八朵金花,灌蓝高手,四条汉子,少壮派,模范夫妻,行咏诗人,隐身大侠, 关于她(他)们的故事实在一时说不完,大家想象去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26-209819.html

上一篇:友谊地久天长(一)
下一篇:友谊地久天长(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