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雷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科学哲学、科技与社会。

博文

友谊地久天长(一)

已有 4777 次阅读 2009-1-10 23:59 |个人分类:往事如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从零八年九月一日到零九年元月八日,我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的学生生活终于画上句号。不惑之年,还是认认真真地做了回学生,这是以前不曾想到的。每周从周一到周五,上午天天听课,下午和晚上自习。听力、口语、写作、阅读,不管怎么说,还是上了一个台阶。我常想,要是早十年到上外,也许效果更佳。
我深深地感谢我的老师们,她(他)们是于飞教授、周雅珠教授、徐强教授、陈立青教授、高竹林教授、Professor Jon、张超老师。
于老师是培训部主任,我们四班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口语课老师,上课不用讲稿,挑选生活选题,从不同侧面来表达,通俗而实用。她的英式发音,她的长长的辫子,她的具有穿透力的眼神,她的独特而雅致的服饰,无不透露出高贵的气质。
周老师是培训部书记,经常组织讲座,带领学员们参观历史遗址、新校区等。她的温厚和体贴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徐老师教我们听力,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有着丰富的欧美生活经验,时常结合听力内容介绍欧美风情;他用词简洁,幽默风趣,常逗得大家捧腹,使得枯燥的听力训练充满乐趣。
陈老师讲授“语言鉴赏”,她对英语语言的鉴赏力常常感染着我们,她的青春活力,她的开朗和强烈的责任感具有磁铁般的吸引力,经常有人主动跑到她的办公室背课文,男士们尤盛。
我们的写作课老师是高竹林教授,她是加拿大人,“高竹林”是她的中国名字,我们一般喊她“Jocenly”。金黄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狡黠的笑容,时而严肃得让空气凝固,时而活泼如小姑娘。她负责,认真,经常熬夜批改作文,每一篇作文都密密麻麻地写满批注;她讲原则,决不姑息错误的抄袭行为;她幽默风趣,表情丰富,演技高超,她的语言通常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Jon是个小伙子,英俊潇洒。他的口语课自然、轻松,上他的课就象在茶座聊天,不知不觉中,你就掌握了许多实用的表达。
张老师是培训部办公室主任,我们的后勤部长。一切与学习、生活有关的事项,无论大小,你都可以去找他,他的那套班子运转有序而高效。他曾组织八个班的排球比赛,我们四班与三班合作在那场比赛中拿下冠军。
她(他)们是我最好的老师,我却不是她(他)们最好的学生。但是,我尽力了,也得到很多。知识、技能和师生的情谊,我相信这些人生中极为宝贵的财富会长久地珍藏在心中,在岁月的风霜严寒中,它们不会被抹去,因为它们是温暖和力量之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26-209550.html

上一篇:传承与创新——也谈人民币硬币外型设计
下一篇:友谊地久天长(二)
收藏 IP: 49.77.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