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雷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科学哲学、科技与社会。

博文

你从来不犯错误

已有 2601 次阅读 2008-3-2 21:22 |个人分类:思想火花

什么叫“对”?什么叫“错”?符合某个标准叫“对”;不符合某个标准叫“错”。假定远处有一动物,你看见它,你根据你的感觉材料认为它是“牛”;你再走近些,你根据你的感觉材料又认为它是“马”。你两次的推测都符合你当时的标准,怎么能说你“错”了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26-16705.html

上一篇:巨人(奥运歌词)
下一篇:你相信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