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夫子 默而不鸣

博文

功利主义

已有 3297 次阅读 2008-8-1 17: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功利主义

            十八世纪末英国哲学家、经济学家边沁创立了功利主义,边沁的功利原理有两个出发点和前提:一,功利原理或最大幸福原理;二,自利选择原理。关于功利原理,边沁认为,人们一切行为的准则取决于是增进幸福抑或减少幸福的倾向。不仅私人行为受这一原理支配,政府的一切措施也要据此行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76-33931.html

上一篇:【转载】美国、加拿大高校学术出版考察印象及启示
下一篇:【转载】学术期刊版面费:在合理性与违法性之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