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Andy

博文

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TACC2008)将于九月在上海召开

已有 5444 次阅读 2008-5-27 09:24 |个人分类:TACC2008|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理论与计算化学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 TACC, TACC2008

    由国际交叉学科科学家联合会 (Internet Association of Scientists in the Interdisciplinary Area, AISIA)发起,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Theory and Application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in 2008, TACC2008)将于金秋9月23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计算化学与生活,健康和环境”。
 
    随着电子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和理论化学越来越被科学家所重视。计算和理论化学的研究领域不仅仅停留在化学,而且已经渗入到了材料科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地质学和医药学的研究领域。据据美国化学会统计,在过去125年中JACS引用率最高的10篇论文中有5篇是涉及到计算和理论化学的工作。
 
    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TACC)作为计算与理论化学域的综合性学术研讨会,受到了从事理论计算研究者的广泛关注。2004年在韩国召开的第一届TACC会议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约800名科学家参与,是本领域规模最大的会议。AISIA研究表明,“国际学术研讨会对交叉学科的纵向和和横向发展具有特别积极的意义。大型会议对领域相互渗透的促进作用非常明显。”
 
    时隔4年,TACC会议选定在中国上海举行。本次会议将关注计算化学的理论与方法在过去40年特别是过去4年以来的最新发展。应用方面,会议关注计算化学与生活,健康和环境。围绕该主题,会议设立“电子结构”“动力学”“多尺度模拟”“生物信息”“材料”“药物设计”“环境”等7个议题,与会者将探讨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机遇和挑战。据会议组委会介绍,众多知名科学家将出席本次会议阐述见解,包括199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加州理工教授Marcus Rudolph A.,以及生物计算领域杰出学者,哈佛大学教授Karplus Martin等100多位杰出科学家。
 
    据悉,会议还将奖励那些为理论与计算化学作出杰出贡献的学者。大会将颁发计算化学相关领域的引人瞩目的三个奖项:理论化学终身成就奖,理论生物物理终身成就奖,计算化学杰出青年奖。此外还设立一个“优秀学术展示”奖。本次会议的部分论文将由美国物理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IP),国际期刊《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和另外两个国际杂志出版。


相关链接:
 
1. TACC2008网站:链接
2. Marcus Rudolph A教授介绍:链接
3. Karplus Martin教授介绍:链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40-26805.html

上一篇:Get recognized, and money —— 艾本德神经生物学奖自荐召集
下一篇:还在犹豫?——TACC2008 conference scholarship
收藏 IP: 132.205.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