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少祥

博文

关于雾霾,天气预报,全球变暖的议论

已有 4660 次阅读 2015-12-23 09:11 |个人分类:气候变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原本预报说122224点解除雾霾红色预警的,今早起来,发现雾霾一点没有减轻,感慨预报是那么不靠谱!

 

这原本不算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但是联想到的天气预报都不靠谱,却还有人信誓旦旦地宣称人为活动导致全球变暖,真的很无语。有人在微信中推买碳指标,所谓中和其开汽车的碳排放,还应对气候变暖,也很无语,妄议一下,这叫虚伪且愚蠢。

 

雾霾被重视,也对雾霾的成因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首当其冲的是工业锅炉窑炉的燃煤,我国50%的燃煤在这些锅炉里燃烧,锅炉技术水平等级低、燃煤品质也差,烟气处理不完善、甚至不加处理的偷排、强排等;其二是电厂锅炉湿法脱硫烟气的低温排放,本来电厂锅炉自动化水平高、煤质较好、烟气除尘及脱硫脱硝等处理相对比较充分,但是由于电厂不按要求设置或取消脱硫烟气加热器(GGH),造成脱硫烟气的低空排放,烟气不易扩散;第三应该是城市天然气的使用,原本天然气被人为是清洁能源,但是天然气在城市中心燃烧、也产生炭黑(soot)等,并且属于低空排放;第四是汽车排放,这不言而喻;第五应该是餐饮业、烧烤什么的。

 

所有污染源中,排放烟气及污染物中的水蒸气扮演了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因为水蒸气会凝结,凝结形成负压,易造成“滞留”的雾。

 

人为活动对人的居住区会发生很大的影响,别说“宜居”这种奢侈的要求了,目前的情形看,已威胁到人的生存了,强调“科学发展”到今天,“重蹈”了西方人的“覆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关于全球气候变暖,我前面的博文已经谈了许多了,这里不再说了。这里要说的是,我将上一篇博文发给了“赛先生”,赛先生说要搞学术争鸣,却对我的文章完全置之不理,很无语。更好笑的是,赛先生推送了“全球变暖的物理基础和科学简史”一文,我给了评论,并给了我在科网博文链接,结果,赛先生对此的处理是给我发微信说通过了“审查”,但是其推送文章后面的评论栏里有其他人的支持评论,而我的评论却始终不见踪影。对此不做议论,只作记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93-945246.html

上一篇:人为活动导致全球气候变暖是错误理论导致的错误结论
下一篇:傅里叶关于热传递方式的神级表述
收藏 IP: 221.219.102.*| 热度|

9 檀成龙 杨学祥 侯成亚 杨正瓴 霍有光 贾绍凤 刘远超 姬再良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