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少祥

博文

全球变暖真的有害吗?——写在波兰气候大会达成协议之际

已有 3196 次阅读 2018-12-17 08:13 |个人分类:气候变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0181215日继续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愈200个国家就削减排放的《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达成共识,目标令全球平均气温的升幅限制在2°C

但荒唐可笑的是,历史上比现在高2°C的时代多的是,根据中国著名地理学家和气象学家竺可桢先生关于《中国近五千年来气候变迁的初步研究》(考古学报,1972年第1),“在近五千年中的最初二千年,即从仰韶文化到安阳殷墟,大部分时间的年平均温度高于现在2℃左右。一月温度大约比现在高3~5℃。”而这个时期正是中华文明的发祥时期,气候条件称为“适宜”是肯定的,对于世界上其他的文明又何尝不是如此。因此可以说,IPCC其实是在用毫无根据的“灾害预言”恐吓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93-1151949.html

上一篇:IPCC如此妄为,难道真的拿他们没办法吗?——IPCC网站改版,销毁了数据造假的直接证据!
下一篇:再议热传递的实质
收藏 IP: 111.207.1.*| 热度|

5 刘山亮 张学文 杨正瓴 杨学祥 霍天满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