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uc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yucai

博文

CleanTech生物燃料公司获得纤维素原料预处理专利技术授权

已有 3964 次阅读 2008-5-9 13: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CleanTech生物燃料公司(CleanTech Biofuels, Inc.)宣布与位于加州利弗莫尔(Livermore, California)的HFTA一起,获得加州伯克利(California, Berkeley)分校一项专利技术独家许可。这项专利技术使用硝酸而非硫酸或盐酸水解纤维素生物质,并用于生产乙醇和来自其他生物质的燃料。硫酸或盐酸酸通常用于大多数热化学水解过程。CleanTech公司认为HTFA/加州大学伯克利(California, Berkeley)分校的硝酸加工技术在纤维素乙醇产业是代表国家最先进的技术。

    这个有专利技术的美国专利号分别为5221357, 5366558, 5536325, 5628830, 6019900。是由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与HFTA共同开发。

    关于CleanTech生物燃料公司

    CleanTech生物燃料公司(CleanTech Biofuels, Inc.)是一个正在开发尖端废弃物清洁燃料技术的新公司。目前已经获得许可并开发其核心专利技术,可以用来转换都市固体废物、绿化废弃物和其他纤维素废料中的纤维素材料为发酵糖类用于生产乙醇。

    该公司的加压蒸汽分级技术采用旋转压力容器来分离和清理在路边的垃圾中的纤维素材料,将它作为准备转换成可发酵糖类的原料。其水解工艺为:采用稀酸在两个阶段中持续不断的加工纤维素原料,并将其转换成可提炼成燃料级乙醇的发酵糖类。

    关于HFTA

    HFTA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发使用硝酸水解生物质技术的科学家创立。这项专利技术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来从木质纤维材料来产生和收回的糖分。HFTA获得了由加州大学独家授权。被许可使用这项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91-24662.html

上一篇: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2008
下一篇:生物柴油副产物生产高附加值化学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