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有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zsguo gone with the wind

博文

为什么我们要改变以往称呼“英国首相”+“姓”的习惯

已有 4897 次阅读 2017-6-10 14: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看新闻,媒体报道总是将现任英国首相Theresa May特雷莎)简称为英国首相特蕾莎,而不是像称呼以前的英国首相那样称呼姓英国首相梅。比如以前媒体常用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等等。好像也不是因为梅是女性,因为是英国首相撒切尔(Margaret Thatcher)也是称呼的姓,不是名。

我们称呼美国的总统貌似一直没有变化,都是称呼“姓”+总统。如果希拉里·黛安·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当选了美国总统,不是不还应该被国内媒体称为克林顿总统。

难道是因为说“英国首相梅”太简单,就改变了以往媒体称呼英国元首的习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也显得太随意了。此外,为什么就不能将美国总统特朗普改称为民间更简单的美国总统川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47-1060020.html

上一篇:毕业设计有的可以无,有的则必须有
下一篇:还有一年时间,谁将是哈佛大学第29任校长
收藏 IP: 159.226.244.*| 热度|

5 黄荣彬 李颖业 尤明庆 宁利中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