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视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dyssey 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中心副研究员

博文

KOSMA Gornergrat

已有 5032 次阅读 2010-5-24 23: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因KOSMA移装到西藏羊八井的工作,2010年4月30日至5月20日,又去瑞士的 Gornergrat呆了近三个星期。工作之余,尤其是早上起来锻炼时,顺便用手机 拍拍周围的雪山美景。

图1:连续阴了几天后,一觉醒来,窗外雪山皑皑、碧空如洗。加上一轮晓月, 使人心情大为舒畅。

图2:转至另一面,突然发现天文台的影子落在下面的云层上,周围出现彩色的 佛光,在远处Matterhorn峰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赶紧叫来同事一同 欣赏。可惜手机拍的效果一般。

图3:偶遇阿尔卑斯山岩羊。这一面陡峭的悬崖,上下落差近千米。真不知道 这位老兄是怎么上来的?又如何下去?看来岩羊的爬山能力果然非同寻常。

图4:此时的北京已经是夏日炎炎。而山上(海拔3100米)仍旧处在隆冬季节, 最低温度可达零下10度。这不,昨天旅馆外面的场地上还干干净净。一晚 的大雪过后,积雪差不多有40~50公分。

图5:又是一个晴朗的天。午后在后山的观景台小憩时,拍下天文台和远处的 Matterhorn峰。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来此地?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4-328268.html

上一篇:当了新生班主任
下一篇:院子里来了位客人——一只刺猬
收藏 IP: .*| 热度|

11 鲍得海 陈儒军 张星元 梁建华 黄晓磊 谭坤 李学宽 齐霁 郭利萍 柏舟 nipy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