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光子之能量是如何变成质量的?

已有 11004 次阅读 2010-4-25 16:22 |个人分类:科学之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能量, 光子, 爱因斯坦, 质量, 中微子

 

学者尉吉勇于2010-4-19在科学网发表了一篇博文提出:向能量(光)沿...。文中提问道:“光的本质是什么呢?光会绕圈吗?绕圈的光子是暗子吗?”。关于光绕圈圈我作了一个简单地讨论,把我以前的思考介绍了一下。现转述如下:

物理世界中最常见的光子肯定是绕着圈圈前行的:试想,如果将光投影到沿着其运行方向的平面上,便是我们看到的光波图形;但若是投影到光路的横截面上则可看到光的偏振(分别在XY两个方向上看见部分光,或者X方向可全见而Y方向看不见,反之亦然)。总之,光只有绕着圈圈走才会有上述诸现象。

此时若是在光线前行的方向的侧面猛推一把,光子就会拐弯,若这个弯拐得足够大,光子就绕成了一团——变成了“物质”?!这个在侧面猛推一把的,能把能量变为物质的“上帝”并非笔者一厢情愿地虚构,其实就是中微子是耶!光子从能量流中分出一小部分(中微子能流)向侧面射出从而使得整个能量流得到了反冲动能而拐弯,进而自闭性地绕圈圈,应该是再简单不过的雕虫小技了!关于物质粒子中的光能量流是整天在饶8字还是绕9字,这里不做细究,还是留点好玩的游戏给傻帮兄长们,以及留给未来吧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315924.html

上一篇:从衰老本质到生命本质
下一篇:广义衰老学说是怎么炼成的(1)——群雄逐鹿
收藏 IP: .*| 热度|

10 周少祥 杨正瓴 陈辉 唐常杰 丛远新 XY iwesun 余晓辉 侯振宇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6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