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传亮的New 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llipe 平民教授,草根阶层。空有博士文凭,并无真才实学。

博文

兄弟当年在英国的时候...

已有 5743 次阅读 2008-3-7 08:36 |个人分类:默认分类

 
●李传亮
 
WC大学自从红绸事件之后,一举成了名校,社会名流频繁造访,外国留学生也纷至沓来落地求学,国际学术中心的地位日渐显现。
 
学校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安排一些不三不四的老师上课了,要让大师级的专家教授重新登上讲台,方能显示出名校之高深莫测的学术水平。
 
L教授是这所学校著名的大师级人物,享有国际声誉,会说好几个英语单词,言谈举止都透着一股独特的气息,现在也被推上讲台,虽然很不情愿,但是,政治需要,也必须无条件服从。
 
L教授走进教室,端坐在讲台中央,然后摇了摇头,晃了晃脑,撇了撇嘴,咂了咂舌,挤了挤眉,弄了弄眼,扶了扶眼镜,正了正衣襟,摸了摸秃顶,捏了捏耳朵,大声咳嗽两下,开始慢慢讲话,“兄弟…我…当年…在英国的时候…”,完后又是一阵咳嗽。L教授到底讲了些什么,中国学生都很茫然,只有英国留学生比较在意。课后,有学生告诉L教授,英国留学生听他的课很认真。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英国留学生没有来,换了一批德国留学生。L教授像往常一样,把所有的过场走完之后,开始讲课,“兄弟…我…当年…在德国的时候…”。德国留学生也听得很认真,可中国学生开始躁动起来,L教授还去过德国?太了不起了,从前只听说他去过英国的。
 
第三天德国留学生也不来了,换了一批美国留学生,L教授看外国人长相都一个样,以为还是德国留学生,于是又改了口,“兄弟…我…当年…在美国的时候…”。
 
外国留学生陆续都回国了,中国学生自觉不自觉地接受了一次爱校主义教育,见人就说,我们学校的老师留学过很多国家,很厉害的……。
 
(红绸事件见《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4-1724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孔子对中国的负面影响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