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ggyjl

博文

为什么开博

已有 3393 次阅读 2010-1-7 21:42 |个人分类:大话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科学, 科普, 科学无国界

         博客空间我已经有了一大把,为什么要跑到科学网上整个博客?不是图新鲜好玩,不是一时兴起。来这里主要因为这里的特色是与科学有关。我一直有志于做一个科学工作者,做一些科学研究。首先,在这里,我要写我所做的科学,然后要写我所理解的科学,还要写一些更广泛的科学范畴,哲学。顺带达到一个科普的目的。

         我主攻自然科学中的化学,这个化学是与生物相关的化学,所以老板说我们课题组做的是化学生物学。所以我会有专门一类文章介绍化学生物学的方方面面。这些介绍都不是我随便编的,我会去看文献,从中学到点东西,然后写在上面。估计有时会比较专业一点,不过语言会尽量通俗易懂的。

          分学化学是另一类文章,因为我目前专业是分析化学,所以就特辟此栏来讲述分析化学的一些东西,侧重的是色谱分析和光谱分析。主要想介绍这些技术如何发明而来,和它的应用。

          我之前是药物化学的,所以对药还是有一定的感情的,病与药相关的文章就是科普了。如果你是医学博士的话,就没必要看我写的病与药,认识比较肤浅,探讨的也不会很详细。

         除此之外的,与科学有关的收在大话科学里,与科学无关的收在生活点滴里。

        各位博友多多批评指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2558-285142.html


下一篇:化学家进入生物舞台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