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lin

博文

科学创新,发表不容易!陆家曦,才活了四十几!

已有 1575 次阅读 2020-5-27 16:3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在东北师大物理系上学期间,在潜科学杂志发表论文,陆家曦曾来信询问和鼓励呢,原想以后能去内蒙见一见,没想到他不久就去世了,自费借钱出去开会,一两天连续坐火车硬座,中间在京倒车只有几小时还去查资料,到内蒙挤长途车挤不上去,只好坐最后一趟车很晚到家,连鞋都没脱倒在炕上睡了,深夜就去世了。留给家人的是几百元外出参加学术会议和购买资料的借债。

        陆家曦是我上大学(1979~1983)物理系(东北师大)的校友和学长,我84年去了浙大物理系学习。他经历十分坎坷艰难困苦活活累死,二十来年的心血论文国内投稿多年没一家刊物接受,十几年后外国数学家研究发表领先。陆家曦大哭后又只好再次向另一课题冲锋,才有了后来的成果。

        世界顶尖物理学家 Neil Turok 在2018年说:“自1970年代后,所有的理论工作都还没有产生一个成功的预言,这是很令人震惊的现状。” 可是光我提出的理论就有几十个预言有些已被验证甚至非常精确验证,只是不在圈子内难以发表,他们不知道而已。尤其是1996年在一不知名估计没几个人看的学报上发论文在理论上首先提出了“宇宙加速膨胀”。可惜现在看到是国家投入那么多资金和人力研究极可能是根本就没有的东西。一个已经把爱因斯坦——德布罗意关系、薛定谔方程、牛顿第二定律、万有引力定律、哈勃定律都自然推导出的理论,自然地揭示出宇宙膨胀动力给出与星系旋转曲线,是根本不需要什么所谓暗能量和暗物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228-1235230.html

上一篇:一个基本前提,十个物理效应
下一篇:怀念学长陆家曦
收藏 IP: 117.136.7.*| 热度|

7 苏保霞 杨正瓴 尤明庆 原梅妮 马德义 钱大鹏 王庆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