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S陈医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shenbin 用心感悟人生时时刻刻,用笔记录人生点点滴滴。

博文

最新IF出炉,整形外科医师论文可以往哪里灌? 精选

已有 6722 次阅读 2016-6-17 21:28 |个人分类:医美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影响因子, 整形外科

      毋庸置疑,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s,IF)是衡量一本杂志质量高低的重要指标。而对于苦逼的科研人员来说,IF还可以带来很多学术之外的东西:职称晋升、基金申请、荣誉评选甚至物质奖励等等。尽管有很多人对IF导向的成果评定颇有微词,但不得不说,在这个充斥人情、面子、帮派的社会,还真没有什么比IF更客观的标准可以衡量学术成就了——尤其对“草根”而言。

      6月14日,Thomson Reuters发布了2016年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再次让IF成了学术圈的热门词儿。今天就来看看我们关注的整形与修复重建外科相关期刊2015年的IF有什么变化呢?您持有的杂志股是涨了还是跌了呢?

      先来看看这个牵动世界上所有苦逼研究者的杂志股的“大盘”情况吧。根据最新的JCR,今年共有来自81个国家的11,365个期刊被纳入统计,涵盖234个学科,其中新增期刊239个。


      在这11,365种期刊中,2015年IF分值上升的期刊占57%,下降的占42%。最高IF仍为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分值为131.723,总引用次数为20,488次;其次是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分值为59.558,总引用次数为283,525。

      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为Nature(627,846次,IF 38.138),第二为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593,284次,IF 9.423),而Science则屈居第三(568,210,IF 34.661)。

      前久因某酒与肝癌的研究论文而再次声名大振PLoS One神刊也以发表文章数量第一(2,8114篇)、第五的被引用次数和第1786名的IF而受到关注。

      在所有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OA)期刊中,IF最高的是Living Reviews in Relativity,分值为32.000,相较于2014年的19.250,其上涨幅度也是OA期刊中最大的。


      那么,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整形与修复重建外科相关的期刊情况如何呢?从刚刚发布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中,笔者挑选出下面28种与整形、修复重建外科和美容外科高度相关的期刊,以便大家对照了解学科领域内的总体情况:


      在2016年统计的11,365种期刊中,外科领域排名最前的是Annals of Surgery,IF分值为8.569,排名为第247名。而整形与修复重建外科、美容外科类期刊总体排名并不乐观,排名第一的还是学科内众所周知的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总排名为第1844名,IF分值为3.087,较2014年的2.993提高了0.094。
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的IF分值为2.502,较2014年的1.841提高了0.661。而Journal of Plastic Reconstructive & Aesthetic Surgery的IF分值则由2014年的1.421增加到了1.743。


      相较于整形与修复重建外科和美容外科,创面修复与组织再生领域的期刊要好一些——这对于进行基础研究的整形外科医师活研究生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其中Journal of Tissue Engineering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 2015年的IF分值为4.71,Wound Repair and Regeneration为2.628,而Regenerative Medicine则是2.602。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学术期刊Cell Research 2015年的IF分值也跃升到14.812,着实震惊了国人。由此也可以估计,随着中国科技论文总量的增加和科研投入、科研环境的日益改善,相信高质量的学术期刊和研究论文有可能出现“井喷”式的增加。

      当然,高水平的文章还是根植于创新的科研方向、严谨的实验研究。面对最新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您有何感想?低头看看手上的论文,该往那里灌呢😰😰😰?



【参考文献】

1.

http://scientific.thomsonreuters.com/imgblast/JCRFullCovlist-2016.pdf?_ga=1.112171396.103259104.146608055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153-985264.html

上一篇:“动物福利”击倒了抗体巨头
下一篇:Nature:再生医学大事记
收藏 IP: 208.64.112.*| 热度|

1 黄永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