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居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艾云灿 活得明白、独到见解、与世无争、与人为善、独善其身的居士。

博文

科研十年路(11)无题(公道人心)

已有 42562 次阅读 2009-12-4 00:58 |个人分类:科研十年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十年路

 
 
 
科研十年路(11)无题(公道人心)


 
本文(11),是人性宣言的现在进行时。


 
 
From: "Yun-Can Ai"
To: WWW
Sent: 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4:57 PM
Subject: Re:
 
CC:XXX,YYY,ZZZ
 
WWW同志:
 
你的回复邮件近似于挑战书。令我非常生气和痛苦。
 
本课题组(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合作)按照程序申请办理重要课题延期之事,在校内就消耗了1个月。我所了解到的你个人对待本课题组正当权益的不合理作为,令人感到很遗憾。
 
之所以下午才回复你,说明本课题组和学院沟通的过程艰苦,但是,终于能够解决尽快办理延期申请这件事情。而你个人的解释却轻描淡写。我本着君子的立场,再回复你几句,也希望今后你不要再刁难我。
 
借此机会,本人说几句,供你参考:
 
1、从年龄和资力讲,你是晚辈。我和你导师共事十几年,他做主管研究生和科研工作的领导多年,对我的为人应该比较了解。所以,看在他的份上,这次我不跟你一般计较。
 
2、请你记住“诽谤”事件就是事实。我本人从顾全大局出发,为单位作出的牺牲。为此,我经受了近2年的磨难。我能够活下来,不仅是表明我意志坚强,敢于担当,而且在于我对此事死不瞑目。从行政角度,我可以要求学校还我公道,下一纸公文,装入本人档案;从法律角度,我可以诉讼,通过法院还我公道,出一纸判决书,装入公众报纸中;从人心角度,我可以借助中国科学院系统的官方渠道,进行自我平反。最后一条,是我已经完成的,经过8个月公示,近30万华人科学家阅读,至今没有异议,也没有匿名新控告的事实,本身证明我已经完成了个人拯救。同时,在保护学生活下去的机会前提下,也原谅了个别卑鄙之徒。
 
3、请你记住:我本人视个人形象和荣誉如生命。今后,任何人在任何时候,利用诽谤事件或明或暗的挑衅本人的容忍度,本人决不会放过其人其事。
 
4、你作为本人的同事,我可以原谅你的;你作为本人的领导,我希望你能够从人性的立场,考虑到我经历鬼门关后返回来的立场和感受。
 
艾云灿
 
2009-12-1
 

[后记:事后经过沟通了解到,此事缘于各种阴差阳错,缘于各种主客观原因和各种沟通交流不畅等等,综合因素集成引起的“误会”。事情本身不重要。本文不针对具体过程和当事人,谨做为一种自我心绪记录在此。
 
也以此文作为《科研十年路》系列的结束篇。向科学网读者告别。
 
今后,本博客不再更新,有时可能在阅读博友文章时会有留言。]
 
人生苦短,
内耗无聊
 
我本善良,
天地安康
 
菩提无树,
明镜如苔
 
人生豪迈,
从头再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104-275945.html

上一篇:科研十年路(10)伙伴(同舟共济)
下一篇:科研十年路(12)校友(年度回响)
收藏 IP: .*| 热度|

19 李汝资 陈龙珠 王德华 周春雷 许浚远 唐小卿 袁贤讯 柳东阳 张天翼 吴玉昆 尤明庆 饶海 张朝辉 宋书涛 张明 cqq2008 chtang runeasy woxing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