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佼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o1 追随自己的爱好,勇于探索新领域并认可和享受存在的差异,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步伐,乐于助人,玩得开心。

博文

感觉很好的两篇演讲

已有 4512 次阅读 2012-6-30 16: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普林斯顿, 耶鲁, 雪莉蒂尔曼, 朱迪福西特

很久前就跟随女朋友去清华图书馆看到过一本书,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最近一时心急特别想再看看里面的某篇章节,就这样在网上订购了,昨天我特别渴求的那本书,到了,看了我要看的两课演讲,
 
一个是普林斯顿的,2006年雪莉蒂尔曼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总结为:追随你的爱好,勇于探索新领域并认可存在的差异,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步伐,帮助别人,玩得开心。
 
一个是耶鲁的,貌似是1993年的朱迪福斯特在毕业典礼上对毕业生的讲话:
有两句很重要:不管你摔得多重,你都能够爬起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要你们继续活下去。
 
太酷毙的两课了,别的不看了,书也不要了,就这么简单,要了我想要的就行了。
第一篇有很好过程教育意义,这个过程中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如果细细思考该篇文章,按照这样做,会很充实很有收获。
第二篇有很好的结果教育意义,不管结果如何,自己都要勇敢的活下去,或者失败了,勇敢的站起来。这让我自己感觉无助的时候,也不至于有任何轻生的念头,每当看到类似的想不开自杀的时候,不管是想不开的学生还是老师,当看到那样的新闻的时候,我都能想到该篇演讲,脑海中刻骨铭心的刻画着,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勇敢的活下去。
 
当我把这个与家中的农民父母分享时候,爸爸说这个要看残疾人,看看他们多刚强,确实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奥运会又要开始,到时候关注一下本届的残奥会,去收获一些坚强的灵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0940-587537.html

上一篇:挑选《论语》60句 ---最老的文献最好的财宝
下一篇:诚实诚信这趟课,就需要使劲讨论使劲挖,把糟粕都挖掉。
收藏 IP: 182.48.1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