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pigg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piggy 格物 至知

博文

Sunday_Morning!

已有 5521 次阅读 2014-5-18 15: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早上六点,自然醒了,昨晚凌晨一点半才睡,没想到今天醒这么早。趴着发了会儿呆,起来,洗漱,吃昨晚上剩下的粥,洗昨晚泡起来的脏衣服,弄罢七点钟,出来。阳光已经很刺眼了,若不是习惯了这种高纬度夏天的“大白天”-早上四点半左右天亮,晚上九点多才天黑-你会觉得这很像国内早上九十点钟的太阳,可是迷了眼睛看看,太阳还不高,躲在东边的角落,可是已经很炙热了,把空气都照得燥燥的。

走出Building很远了,听见门“啪....”地关上了,街上几乎还没有人,街对角的酒吧前又像过往的每个周末那样丢了些啤酒瓶和酒杯,旁边原来以为24小时营业的Globe Shop小店也闭着门,门前的Globe Road没有一台车过,真好,可以不用担心早高峰时候呼啸而过的车,不用管是红灯还是绿灯,鸽子们似乎也跟我一样很开心这样的清静,大胆地在路中央找面包屑吃,不用像在车多时忽而飞起忽而落下去躲车,看看它们残缺的翅膀或者“双脚”就会明白为了寻得一口吃得它们付出了血的代价-见过的在马路边觅食的鸽子们很少有脚趾健全的,甚至整个脚趾都齐齐地没有了-对它们我只有怜爱和敬佩,心里暗暗叫它们“马路天使”。

转过弯,Coop的里已经有人来挑东西了,而通常在过了凌晨以后才打烊的Half Moon-我们常去的一个酒吧-现在两个员工已经在打扫昨晚的残局了,周末通常他们会营业到2am,所以门口角落里放得好好的酒杯也就不足为奇了。来到这里去过酒吧的人都知道大不列颠是酒杯上的民族,只要不是太忙,每天工作后一个quick drink几乎是必须的,只是酒,或者配上点薯片,一人要一杯自己中意的酒,聊会儿天,吹会儿牛,哈哈大笑几声,酒尽人便去,周末时候多喝几杯却也无妨。第二天走在街上在墙边,门口,甚至垃圾桶上,工工整整地立着一支酒杯,干干净净,仿佛它们也睡醒了,吐空了,煞是愉悦的样子。

穿过mathmatics building 前的几排绿绿的树的时候我通常会伸手摸下下它们嫩嫩的新绿的枝条,say morning,凉凉的嫩嫩的软软的叶子像是小孩子的脸,真好,最喜欢初夏的这新绿了。走几步就是Gym的入口了,一进去身体就会被渲染懒惰会消失不见,生的热情瞬间就会被点燃,可是最近懒得要命,只是在家偶尔做做简单的伸展,却没有跨进去半步了。

阳光穿过Fogg Building前的法国梧桐,一缕缕的光,打在地上,钻进来,最喜欢周末没人来上班,那种感觉不亚于小时候全家人都外出,只留自己一个在家,可以假想自己便是主人了,自由。打开门,看见窗台那株香蕉树叶缘的水滴,只是阳光还没能晒过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0603-795527.html

上一篇:又一年
下一篇:也说毕业答辩的事儿
收藏 IP: 161.23.2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