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一个理由就可以彻底否定量子论

已有 3414 次阅读 2015-5-15 13:32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量子论, 实验室, 参照系, 实验仪器, 理论与实验

     最近,我在SFN上发布的帖子被锁了,或者叫“河蟹”了。原因很简单,我认为对于氢原子结构,量子力学理论参照系不明确,并且与实验室参照系之间的逻辑关系不清楚。因此,实验数据是不能证明量子力学理论的正确性的。

 

   

   事实上,一个理论的正确性是需要实验观察来证实的。因此,一切理论必须以实验室参照系为基础,才能通过实验测量结果进行验证和确认,这是不言而喻的常识。

 

     我坚持要求SFN上辩论的对手,明确说明量子力学处理氢原子时,采用的参照系是什么(原子核相对什么在运动,为什么用电子的有效质量修正,就可以精确表达)?相对于实验仪器是什么关系时,总是含糊其辞。

 

   但我认为,这个问题关系到量子力学物质波基本概念是否具有科学性,并且具有决定性意义的。

 

因此,我一直坚持要求SFN讨论对手回答,也得到网友的支持,随后跟帖评论。

 

     SFN高级管理人员Phi for All于2014年10月15日,对我的帖子加锁关闭讨论。之后,我发信询问原因,他只是说,讨论了那么久,并且由于篇幅原因,因此关闭讨论。

 

     我认为量子理论不能说明其分析结果与实验观察测量之间的关系,才是关闭讨论的真实原因。关闭讨论是他们理屈词穷,掩盖矛盾,不敢正视错误的表现!!!

 

并且这个问题是完全可以否定物质波这个错误概念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890384.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客还是有作用的
下一篇:请教:什么是粒子的微观运动?
收藏 IP: 113.200.138.*| 热度|

7 杨正瓴 周可真 吕洪波 史雄伟 ybybyb3929 icgwang hkcpv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