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ronggui 开博宗旨:面向未来教育 服务化学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化学教与学。

博文

高考考前二十四字箴言(附回归化学教材实验)

已有 3340 次阅读 2020-5-28 21:38 |个人分类:教育管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箴言, 高考, 化学教材, 高中化学, 化学实验

梳理为主   训练为辅


错题重做   各个击破


调整心态   成就未来


一、梳理为主 训练为辅

        随着高考的临近(距离高考42天),各地的模拟考试试题铺天盖地而来,有些学生可能还沉浸在题海之中,教师一再强调要回归课本与基础,到临近高考了才发现高三学生还沉浸在题海中,就教师一个人在岸上!然后,教师还得跳下去一个一个去救……还有些往回游的,想多刷几套题,教师只能焦急地喊:“喂....回头是岸呐....”


二、错题重做 各个击破

       进入一轮复习,很多老师都强调过各自备好错题本,将自己的错题进行整理,现在可以好好利用自己整理过的错题,再次重做,各个击破。


三、调整心态 成就未来

       生于非典,考遇新冠,2020届的学生压力非常大,在高考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高效学习,轻松迎考。



(上图为温同学家长的墨宝)



(上图为班级板报)


高考题源于教材,但高于教材,题在考卷上,理在教材中。

PS:高三化学回归教材实验--人教版高中化学教材(必修1、必修2、选修4和选修5)下载: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p5X5tBRR4adK-hAg-Ug-7Q 提取码: 7f27


祝考生们

学习快乐

金榜题名



PS:教学视频抢先看,请关注我的B站:https://space.bilibili.com/52298275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7-1235411.html

上一篇:合集|化学工艺流程之常见过渡元素及其化合物
下一篇:仿古 咏盐高
收藏 IP: 183.238.2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