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交流的地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anxiang

博文

Office 2010 输入数学公式的经验记录

已有 5093 次阅读 2012-5-30 09:04 |个人分类:工具使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office, 记录, 2010

1. Office 2010输入数学公式是基于Unicode实现的,因此微软给出了Office 2010最终会实现的标准,输入数学公式的当然可以参考这个标准:http://unicode.org/notes/tn28/UTN28-PlainTextMath-v2.pdf

2. 能够在Office 2010中输入Unicode的方法有三种:

2.1. 建立数学公式框(Alt+=),输入编码(例:03C1),按Alt+X可得(rho)。

2.2. 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建立EnableHexNumpad,数据类型是REG_SZ,如果存在就直接置为1,重启机器。此时,按住Alt键不放,按一下小键盘上的加号“+”,然后松开Alt键,输入编码(例:03C1),立刻得到(rho)。

2.3. 使用UnicodeInput工具,下载地址和使用方法参考下面的链接。

参考:http://www.johndcook.com/blog/2008/08/17/three-ways-to-enter-unicode-characters-in-window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7068-576476.html

上一篇:发表纪念
下一篇:开博
收藏 IP: 182.148.111.*| 热度|

1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