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萝卜一个坑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于海英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博文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已有 4928 次阅读 2009-5-7 22: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王总是妈妈的好朋友。至于他有多少钱,妈妈从不关心。据朋友讲,称他为亿万富翁绝非虚名。妈妈之所以能够与他成为好朋友,用王总的话说:崇高的事业、成功的愿望、精神上的互相支持和对生活的共同理解造就了真挚友情。妈妈的理解比较简单:王总是个大孝子――他为母亲所做的一切,他的良苦用心,绝非有钱就可以做到的。单凭这一点,就值得敬重。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总浏览了明明的博客。(在妈妈的概念里,生意人是整天在天上飞的,不会有时间和闲情看妈妈写的这些小情小调,所以,从未向王总提起“阳光沐童”。)出乎妈妈的意料,王总被“阳光沐童”吸引――以至于大家吵着要王总请客吃饭去,王总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网络。

王总说:真想再生一个孩子,可以为她做这一切。

王总的女儿今年已经上大学了。妈妈记得,为了让女儿到北京一所著名的中学读书备考,王总动用了很多关系――我们不得不承认金钱的力量,他的女儿能够把外地户口变成北京户口,然后无需中考成绩(估计考也考不上)就可以到一所北京考生都梦寐以求的中学读书。在北京读书期间,她可以住在一间四星级酒店的长期包房里。――这一切都说明,王总对女儿不可谓不用心。

妈妈不知道王总的发达史。按照跟妈妈相近的年龄,可以想见,王总女儿童年时期正是王总创业的艰难时期:真正的白手起家创业史,无不充满着艰辛和血汗。在那样一个时期,作为父亲,即使是对年幼女儿成长过程有所疏忽,也是可以理解的。今天的父亲可以说在极尽所能为女儿做着一切――包括父亲不认同女儿选择的专业,但为了满足女儿的愿望,父亲把能做的都做了――无条件接受父亲不希望女儿选择的专业,动用一切人际关系和资源,当然也包括金钱,来实现女儿的愿望。

做王总的女儿是幸运的:有一个堪称儒商(而且很英俊)的父亲,比大多数同龄人优越得多的生活,还有,总可以实现的、她的小脑袋瓜里所能够想到的愿望。

即使如此,王总说:真想再生一个孩子,可以为她做这一切。

妈妈不知道,是不是天下父母都一样,总想把一切最好的都给孩子?是不是为人父母,无论为孩子做了多少,依然觉得还不够?是不是俗话说的“儿女是前世欠下的债”确有这样的轮回?明明,等你长大了,妈妈会不会有同样多的遗憾?

然而,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妈妈只有今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514-230545.html

上一篇:我的自行车故事
下一篇: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2006-05-23)
收藏 IP: .*| 热度|

6 李侠 武夷山 赫英 杨秀海 胡健波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