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学的春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chen

博文

开博说明和开博测试

已有 3386 次阅读 2009-12-25 20:48 |个人分类:科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信息交流

      


      开博目的:交流想法,认识朋友,记录信息,发表信息。


       互联网变革了信息交流和互作的方式,极大的降低了信息储存传播的成本,提高了信息处理的效率和速度,这为个性化信息时代奠定了物质基础,也为人本社会提供了最大的可能性。
      
       人类在摆脱生存物质限制的同时,信息的演化将是个体存在和社会发展的体现形式。
      
       作为以信息为劳动对象的科研工作者,互联网将是加工信息的有效工具。
      

       我在科学网开博主要有这几个愿望:
       首先可以跟科学共同体的朋友交流各自的心得想法,相互激荡促进,通过盲人摸象般的还原手法推度整体获得图像。分享知识,信息合作,充分发挥信息的经济学上所说的正的外部性作用。
       其次可以作为记录自己的科研和学习过程的的一种方式,而且是一种开发的方式,可以被外部的信息流入,打破自身的反身性循环。
       再次可以对一些问题表达自己的想法,作为科学团体中网络人的位格存在,对一些专业内知识的科学普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5048-281422.html


下一篇:合成生物学相关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