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fei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219.143.13.*   [10]齐飞   2014-2-13 14:14
徐工您好!之前您提到过一些,比较难处理的工业废水,现在进展如何?
我已经从外面过到北京林业大学工作。
如果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些合作,我们这边可以提供一些实验条件。
祝一切顺利,身体健康!
IP: 121.17.28.*   [7]徐军   2013-3-11 18:08
现在没有好的方法,在寻找好的方法,如果预处理可以解决,后续可以生化处理。
IP: 115.170.120.*   [6]齐飞   2013-3-10 00:29
对于这几种可生化性差的废水,你们现在采用的整体工艺是什么呢?采用什么工艺进行预处理提高其生化性呢?
IP: 121.17.28.*   [5]徐军   2013-3-9 20:08
齐老师,叫我徐工就可以。
目前遇到过几种生化性比较差的废水,一种是废水中主要含有对叔丁基苯甲酸(醛和酯)类、一种是废水中主要含有萘磺酸类;另外,反渗透产生的浓水(包括海水淡化和垃圾渗滤液的处理),盐浓度较高,这类废水我们想有所涉入,但也是由于没有一个能提高生化性的办法。
不知这些方面,齐老师有没有经验或解决办法?
IP: 121.17.28.*   [4]徐军   2013-3-8 22:24
齐老师,我是在设计院工作,主要做的是生化处理技术方向的研发工作,现在越来越多的工业废水需要在生化前进行预处理提高生化性或在生化后进行后处理确保达标。化学氧化是我们现在一个比较弱的方向,现在单位希望能和高校老师在某些方面开展一些合作。
催化氧化目前的成本普遍较高,但对一些难处理废水仍然仅有的少数选择,所以希望能在这方面向齐老师请教。有机会可以合作。
我的回复(2013-3-9 12:13):徐老师,您好!
我在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
我们课题组在水的深度处理技术领域开展大量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预氧化水处理技术、高级氧化水处理技术、MBR和MBBR等生物强化技术。
我个人主要从事臭氧预氧化,高级氧化水处理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
期待和您的共同交流和学习!
谢谢!
IP: 218.92.10.*   [3]徐军   2012-11-26 13:51
齐老师,您的催化剂使用效果、寿命和成本怎么样啊?
我的回复(2013-3-8 19:04):催化剂的使用效果没的说,寿命也可以。
由于是基础研究,所以对其成本的考虑不多!
请多指点!
IP: 218.92.10.*   [2]徐军   2012-6-26 22:31
博客还有自定义模块功能,也增加了一个。
IP: 218.92.10.*   [1]徐军   2012-6-26 22:22
齐老师:您好!对您科研成果离的多相催化氧化体系比较刚兴趣
我的回复(2012-6-28 08:59):徐老师,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我研究内容的关注!
多多交流!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