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骼肌 SKELETAL MUSC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ortmuscle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12.132.42.*   [17]shenlu   2016-7-14 17:49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50-803272.html
IP: 1.83.78.*   [16]李蕾   2013-9-16 09:51
您好,我是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博士生,最近想做一份用户打标签行为的调研(就是您在发表博文时会让您给博文添加标签),但是我缺少研究数据,恳请您在百忙中抽空帮我填写一份问卷,问卷大约需要您5分钟的时间,非常感谢您!!
      问卷地址是:http://www.sojump.com/jq/2709468.aspx 将此链接复制进浏览器的地址栏,然后按回车键即可,非常感谢您!!!
IP: 222.131.102.*   [15]张成岗   2013-6-16 12:12
史老师,您好!

我们目前在研究如何提升军人体能和脑力的技术方法,不知有没有可能和您合作?

张成岗
2013年06月16日, 12时11分46秒

================================================
张成岗,研究员,室主任,电磁与激光生物学研究室
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
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地址:北京市太平路27号,邮政编码:100850
电话:010-66931590,传真:010-68169574
http://www.sciencenet.cn/blog/zcgweb.htm
http://www.researcherid.com/rid/B-1480-2009
Email: zhangcg@bmi.ac.cn,  zcgweb@126.com
================================================
IP: 192.168.0.*   [14]杜瑾   2013-6-1 22:40
您好,不好意思打扰您,我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一名研究生,想请您帮忙填写一份有关科学网博客的调查问卷,万分感激,网址链接:http://www.sojump.com/jq/2487466.aspx
IP: 222.44.73.*   [13]jyongli   2013-5-23 16:35
可能我们体育学界里搞拿来主义的这类人太多了,自己没下功夫,把别人花精力总结的东西换个地方一转,给别人的感觉他还很牛!很博学的样子,真假难辨啊!
IP: 222.44.73.*   [12]jyongli   2013-5-23 16:31
恩,我给他说了,这样写的:初武网友,你好! 我在运科论坛读过你的许多博文,也有一定的收获,但是后来发现很多东西不是你的原创,比如有相当一部分你是从上体史仍飞老师在科学网的博文里转过来的,当然转载别人的东西给大家分享也是好事;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在以后转载别人东西给大家学习的时候,注明转载出处,尊重一下别人的成果!至少给予认真努力做学问的人以最基本的尊重! 谢谢!
我的回复(2013-5-23 20:37):谢谢你
IP: 222.44.73.*   [11]jyongli   2013-5-23 16:18
恩,他是没有注明转载出处的,好像给人感觉像他自己写的,我一开始还以为他就是你呢
IP: 222.44.73.*   [10]jyongli   2013-5-22 10:08
恩,我明白了,我说的运科论坛上的那个初武,很多的博文都跟在这里所发的一样,只不过在时间上比你稍微晚一步,呵呵     本来看到你的关于肉碱的博文后又多浏览了一下你的其他博文,发现很多东西我都看过了,并且内容完全一致,还以为你在那个论坛上也注册了个用户呢!  这样那个初武算是帮你宣传你的成果啦!只是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抄袭?
我的回复(2013-5-22 11:46):我没有在运动科学论坛上注册,无法登陆,你帮我去追问一下他,如果是转载别人的请注明引用何处?这是对别人最基本的尊重!
我的回复(2013-5-22 11:42):如果他注明转载的出处,应该不算抄袭。否则也是抄袭!
IP: 222.44.75.*   [9]jyongli   2013-5-21 11:04
史老师,运科论坛上的初武应该就是你吧?
我的回复(2013-5-21 19:57):没有在运科论坛上注册过,不清楚初武是谁?
IP: 109.132.148.*   [8]赵晶亮   2013-2-24 00:06
据我实地调研,运动员在进行高强度训练过程中,体能大量消耗,各生理系统功能处于非常疲弱的状态。这种状态,不仅影响运动员训练成绩的提高,也对运动员将来的身体健康留下隐患,甚至可能导致有健康隐患的运动员在训练或比赛过程中就出现意外。在使用“生理保护贴”以后,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的生理状态保持平稳,训练后更容易恢复疲劳,这不仅有助训练任务的完成、提高训练成绩,而且对运动员将来的健康提供了有效防护。这是一项直接从运动临床上开发出来的保护措施,目前还没有对其机理进行任何研究,但材料选用的绝对是没有放射性、也没有任何化学成分进入人体的安全物质,我认为可能是一种微量的物理能量在发挥作用。这个贴剂可以用于羽毛球、网球及其它项目的运动员。我的问题是,我们是否可以为此开展一些尝试?如果您也同意我的意见,那我们是否可以开辟一个更方便交流的渠道?
我的回复(2013-2-24 10:42):那是更好不过的了!
我可以找到高水平运动员进行实验,或者我们合作进行研究!希望能为此做点事情!我的联系方式 rfshi@sus.edu.cn, 手机号码:13661498054
IP: 109.132.148.*   [7]赵晶亮   2013-2-23 03:43
史老师您好,冒昧向您请教。我从事临床研究及治疗工作30余年,现居欧洲。我涉及的临床范围着重在全科的疑难病症。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做了一种运动员运动时使用的生理保护贴剂,能全程保证人体在剧烈运动过程时保持人体各系统处于正常功能状态、预防运动损害。该外用贴剂不仅使用纯天然材料制成,而且绝对没有放射性、也无任何化学成分进入人体。您是运动科学的专家,您认为这种贴剂是否有苗头开发成一种保护运动员生理健康的同时又促进运动成绩的产品?谢谢您的时间。
我的回复(2013-2-23 20:33):希望能介绍一下相关机制,可以尝试应用于羽毛球、网球等项目运动员。多交流!多联系!
我的回复(2013-2-23 20:28):如确实与您说的功能一致的情况下,确实适合当前运动员的需要。您也知道,国内运动员的运动训练往往处于高负荷的刺激,损伤问题相对较多。不知道你是否用于运动训练中,值得去开发和深入探索。
IP: 61.186.43.*   [6]杨国敏   2011-12-31 22:07
新年快乐!
IP: 116.226.35.*   [5]郭桅   2011-9-19 15:10
肌肉运动存不存在散热机制?为什么体温高的人(或动物)体力(耐力)好?感冒时散热不畅,是不是感觉困乏疲劳的原因。

探讨一下:)呵呵
我的回复(2011-9-19 20:49):运动时产热主要来自骨骼肌,而机体散热的途径主要通过那四种途径。
对于长距离项目的运动员,体温调节能力成为限制运动能力的主要因素之一。
我的回复(2011-9-19 16:11):很好的问题!
运动时产生的热量主要来自骨骼肌的收缩及舒张,我所知道肌肉散热主要也是通过辐射、对流、 传导及蒸发等方式,在运动时加速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热量的散失。像超长距离的运动项目,运动员体温调节的能力会成为限制运动能力的主要因素。
体温高的人,也就是基础代谢旺盛的人,通常是肌肉相对发达,因此运动能力也相对较好!
IP: 125.33.89.*   [4]刘钢   2011-6-14 22:56
我基本每周去5天,每次大约都在3个小时左右。器械一半,有氧一半,有氧大约50分钟左右。这样行吗?我还没有去游泳,但我的游泳还是不错的。
IP: 150.216.223.*   [3]史仍飞   2011-6-14 20:37
运动量的大小不能简单的看运动的形式,要看你的运动强度,及持续的时间。如果游泳与跑步的强度一样,哪一个持续的时间长,运动量就相应的大。通常情况下,游泳的阻力大,且水的温度相对低,运动量也相应会大。且游泳也不易引起损伤。你的先力量,再有氧运动也很不错,关键要坚持,器械力量练习一般每周2~3次就行了,有氧练习3~5次,注意跑步机练习时,不要总是长时间用跑步机, ... .
IP: 125.33.89.*   [2]刘钢   2011-6-14 19:55
我在健身房锻炼,一个月下来体重下降5公斤左右。我想问你一下,是游泳的运动量大呢还是跑步机的运动量大?我现在通常是做完器械再到跑步机做有氧。
IP: .*   [1]科学网编辑部   2009-12-24 14:16
欢迎您入住科学网!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参考博客首页上端的博客帮助,如果还不能回答您的疑问,请与博客管理员联系:blog@stimes.cn。祝您开博愉快!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