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的动力和过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kustm

博文

欣闻“第五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

已有 4179 次阅读 2010-8-1 10:50 |个人分类:科学与社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斗, 关键技术, 利益, 伤感, 导航

欣闻“第五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

忽然想起前几天闷热的一个下午,面对老人迟来的醒悟,心中百感交集,无以言说。

适逢此应庆功之时,又有谁能够了解背后的故事?理想与现实,总是让人倍感惆怅。

难道就这样循环下去么?

转载新闻吧。

中国在西昌成功发射第五颗北斗导航卫星(组图)

http://www.chinanews.com.cn/gn/2010/08-01/2438328.shtml

    北京时间8月1日5时3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第五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这是一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也是中国今年连续发射的第3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中新网发 杜财 摄

  此次发射的卫星及其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本次卫星发射也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26次航天飞行。(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3161-349045.html

上一篇:电表、水表和商品房空置率
下一篇:【原创】+【转载】致国际出版商的公开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