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研究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qb

博文

邀请:针对中国邻避设施决策中公众参与行为的调查

已有 3152 次阅读 2012-3-19 11: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调查

尊敬的先生/女士:

您好!很高兴将我们的研究工作与阁下进行交流,并希望得到支持。本课题研究小组正在进行一项关于中国邻避设施决策中公众参与行为的调查分析。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垃圾处理厂、核电厂、污水处理厂、焚化炉、精神病院、传染病中心等设施陆续兴建,这些设施在为社会整体产出正外部性效应的同时,也给附近民众带来负外部性影响,被称为邻避(Not In My Backyard,不要在我家后院,简称NIMBY)设施。近年来,厦门PX项目迁址、番禺垃圾焚烧厂选址、大连PX项目迁址等邻避设施决策问题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公众参与(Public Participation)作为一种在社会分层、公众需求多样化、利益集团介入情况下的利益协调机制,体现了利益相关或感兴趣的个人、团体或组织对影响其发展的决策和资源进行影响和分享控制的过程,已成为邻避设施决策中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基于您的宝贵实践经历与研究经验,诚邀您进行此次调查。问卷的网络版本:http://www.diaochapai.com/survey592649  ,您可以将问卷或者网络问卷的网址发送给您的同事或者其他相关人员,并请您尽量于1之内完成,非常感谢您的支持与帮助!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电话13820241304,或发送电子邮件至yqb@tju.edu.cn与本课题小组联系。

感谢您的关注和参与!

杨秋波  王雪青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系

2012年3月19日

 

针对中国邻避设施决策中公众参与行为的调查 2012-3-18.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1360-549302.html

上一篇:中国PPP/BOT项目管理知识需求现状调查问卷
收藏 IP: 202.113.19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