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Y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Yi

博文

参加世界计算力学大会归来录

已有 8397 次阅读 2016-7-30 21:1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首尔参加第十二界世界力学大会(WCCM)归来录

七月二十四至二十九日,我去韩国首尔参加了每两年一届的世界计算力学大会,这是计算力学领域内的最大盛会,各种大牛云集。此次会议与亚太计算力学大会(APCOM)合办。

我在会上做了两个口头报告。一个是关弛豫铁电的模拟及其热电效应,本来这个报告是我们教授来做的,但由于她此时正好有个项目结题及申请的大事,故无法过来开会,让我替她做这个报告。另外一个是关于有限温度条件下的应变驱动磁翻转行为。第一个报告安排在四点多中,反响不错,也因此,我得知了国内有类似研究方向的参会者大多认识或听说过我们教授。当然了,我也借着我们教授的名声,认识了他们。第二个报告安排在六点多,听众不多,十来人左右,反响平平。本以为我是最后一个报告,不曾想华南理工的王老师接在我后面又做了一个报告。王老师说他提交摘要较晚,故打印的会议日程上没有他的报告安排。

整个会议日程安排也不错,上午开始是几个plenary报告,下午开始也是几个平行的semi-plenary报告,然后再是各个主题的平行小报告。晚宴比较偏西餐,但份量太少,我都没有吃饱,其他欧美人肯定也饥肠辘辘。晚宴上还有朝鲜的民族舞蹈表演。

下一届的WCCM将于2018年在NewYork召开,而下一届的APCOM将于2019年在台北召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9573-993580.html

上一篇:又一个开源期刊RSC Advances
下一篇:贷款买设备
收藏 IP: 130.83.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