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Elsevier):与中国科技一起成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guo 科学出版人

博文

无题

已有 7186 次阅读 2011-11-19 11: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鲁迅, 北京, 现代性, 北京找工作, 东方广场

1。
星巴克的纸杯已经换成了圣诞装,预示一年又要过去了。东方广场临街的几棵银杏,繁华行将落尽。冬天快来了。脑子里无由升起杜牧的诗句:人生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深秋将入冬的时节,最易生感慨。

2。
师兄砍柴送来新作《进城走了十八年——一个70后的乡村记忆》。在书店里看到过此书,没有买。心里想,砍柴兄会送我一本签了名的,果然来了。砍柴兄亦正亦邪,特立独行,争议很大。但与我,他却是最早的兰大印象。我至今还记得十八岁那年,我土里土气、一身疲惫地从校车上下来,第一个接我的,便是这位砍柴兄。我们上大学的时候,二年级的学生,要接一年级新生,这就是我们相遇的原因。一晃,快二十年了。

砍柴兄早我一年毕业,在北京一家工厂工作。我在北京找工作的时候,曾住在师兄的宿舍里。有一天翻拣床头的书本,在一个本子上看到他写的一首诗,描述初来北京的心情:这个城市街道笔直,而我却常常迷失方向。

上海的剑锋师弟送来新作(博士论文)《现代性视野中的陈三立》,顺便把夫人(也是我师妹)的著作《鲁迅与新时期文学》寄来。好一对学术伉俪。这几年师兄师弟师妹们学术多产,可喜可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86-509590.html

上一篇:永远明亮的那颗星
下一篇:年前堵车
收藏 IP: 123.121.196.*|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