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采用电解手段合成有机物的一点探讨

已有 1577 次阅读 2021-5-16 10: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采用电解的方法合成有机物现在有一点点热门。我曾经尝试采用电解方法合成一些有机物(反应条件:直流电源为2A,支持电解质为四丁基四氟硼酸铵,Pt片作为电极材料)。总体看法是反应的确可以进行,但和常规的合成方法相比,反应速度太慢,基本不具备实用性。一般的反应都要12小时或更长的时间。发发文章是可以的,但离工业化的距离还很远。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无机物的制备采用电解的方法还是颇具实际价值的。与好友探讨的过程中,我得知利用电化学的手段来做分析检测也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方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1286776.html

上一篇:高考改革应该从下而上,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尤其是一线教师的意见
下一篇:旅游杂感
收藏 IP: 218.17.2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