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stryche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博文

对于流感治疗的一点体会

已有 2192 次阅读 2018-1-22 11: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前一段时间,由于寒潮的影响,广东这边来了一次流感,我家小孩和我都中招了。小儿子去社康,医生开了解热镇痛药,病情愈发严重,我自作主张,给他吃了两天的利巴韦林,他的流感症状得到很大改善,嗓子不哑了,呼吸也自如了。大儿子紧跟着流感(经医院验血证实),医生给他开了奥司他韦,经过一个星期的折腾,流感基本好了,但精神状态不大好,没精打采的。周六,我让这里一位颇有名气的中医生看了一下,调理脾胃,目前老大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至于我本人,经过几天的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治疗,早就好了。

由此可知,中西医应该互补。急则用西医,缓则用中医。还应注意到:中医治疗疾病是一种绿色疗法,值得大力研究和推广。另一方面,也不要像有些人那样极力排斥西医。固然服用抗病毒药物有一些副作用,比如全身无力等症状,但该用抗病毒药物时应该及时使用,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5433-1096171.html

上一篇:佛教思想的中性认识——学习《世界古代史》的感悟
下一篇:知识付费增加了学习的成本
收藏 IP: 120.197.105.*| 热度|

1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