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t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aventian 那和谐的力量,深沉的欢乐的力量,使目光变得沉静,洞悉世间万物的内在

博文

地球科学科研的利器:google earth

已有 3568 次阅读 2018-10-24 15:57 |个人分类:偶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google earth, google scholar 和google image这些科研的利器在大陆被禁用。

下面用图片看下google earth对于地球科学的帮助:

Screenshot from 2018-03-12 12-10-07.png

上面是使用google earth 查看中国区域的重力异常,大火成岩省(LIP)的分布和大小也可方便地查看。

通过google earth很容易地看到海沟的形态和对应的重力异常的分布。


Screenshot from 2018-10-24 18-39-39.png

上面是使用google earth查看中国区域的地形图,俯冲板片形态、活火山、主要的断层等地质对象的分布和形态也可以被方便地查看。

如果这些科研利器都不能够用,那么对中国科研的伤害不能够说不小。


你可以埋怨一个只能用棍棒的队伍为何打不过全副武装的他国军队。不过还是想说,不管是哪国政府和利益团体,禁止中国科学家做科研都是不对的。


民国时常常说“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科研工作者及其他众多专注于做事情的人能够有尊严地活着,并且能够把事情做成功,这对于整个世界都是“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

但是,不知为什么,脑海中总是隐隐约约地出现当年清政府和外国反华势力合理绞杀中国进步力量的画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773-1142586.html

上一篇:地磁异常和海底地形
下一篇:新生代东北亚的一阶演化格局—第一代地球动力学模型
收藏 IP: 116.7.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