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hongbao 科学,科学性!

博文

SCI收录论文真的那么重要吗?

已有 2868 次阅读 2014-10-1 15: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同行在一块交流,多数人会先问:今年搞了多少经费?几篇SCI?几篇EI?

     单位领导也会关切的问你,今年搞了几篇SCI?几篇EI?现在EI收录可不行了,还是要弄高影响因子的SCI论文!

      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非要弄EI、SCI收录论文?这些论文真的哪么重要吗?

      个人认为:发表的论文,只要文章真的得到一点成果、弄清一点事情、解决一点问题,就有价值了;如果能够发表到业界内认可的刊物上,也就行了;至于是否收录,没必要太看重。

      国外学者,好像也没那么看重是否SCI收录!

      你认为呢?

      呼吁国内制订规则的机构和人,别把SCI、EI收录与否放到那么高的位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665-832306.html

上一篇:严重同意施一公的观点
下一篇:为此要深深感谢国庆长假
收藏 IP: 76.168.247.*| 热度|

3 梁红斌 尤明庆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