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hongbao 科学,科学性!

博文

干工作与闯事业

已有 2931 次阅读 2014-8-10 02: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干工作和闯事业,是有明显区别的。

干工作,为了谋生。可能存在“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情况。往往可能表现出热情不高、敷衍了事、对涉及工作中的人不冷不热、甚至态度恶劣。

闯事业则不然,这是一个人内心追求的最高理想,可以为之付出全部心血、精力,并且会妥善处理并积极协调其间出现的每一问题,真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大部分人,能把追求事业的过程做好,但得到的直接最后结果不见得好,但他快乐;一部分人能把工作做好,但过程确单调、曲折、苦涩,尽管结果还好,但他得到的多是苦闷、郁闷。

理解了干工作和闯事业的区别,你就不难知道为什么人和人给人的感觉极大不同了。

PS:国内为什么有那么多态度恶劣的大叔、阿姨,而西方人多数情况下谦谦有礼,不只是人多、人少的原因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665-818402.html

上一篇:是改革就有阵痛,顶住!
下一篇:感谢信
收藏 IP: 76.168.247.*| 热度|

2 张红光 杨国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