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zhang4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nzhang402

博文

导师这样的要求

已有 2752 次阅读 2009-12-15 17:2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本科的时候学的电子信息,我从小就对电子信息很感兴趣,本科教单片机的老师说,只有能软硬结合的人才是信息界的真正强人。所以研究生报考了通信学院,当时也不知道之歌通信学院是干什么的,但是心理想应该是既可以学软件又可以学硬件的吧。很遗憾,没有被录取,数学成绩太差。(从小到大,数学老师都觉得我数学成绩好,小考也确实考的不错,小学的时候还参加奥数的考试,但是大考一次都没有考好过)结果我被调剂到了软件学院。

       从被调剂的那一刻起,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不喜欢软件,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不喜欢编程,兴趣这个东西真的是培养不起来的。我跟我导师聊过,我说我以前是学硬件的,编程能力不行,现在也没有学编程的兴趣,导师带了五个学生,我一个女生,后来他叫我做实验,只有我的代码最长。我读的几乎要崩溃了,发现自己快要得心理病了。但是我一直坚持。我现在做的这个东西对我的工作一点帮助都没有,我不知道每天为什么要继续做下去。

       我很担心自己能否毕业,导师总是说不急,但是我们学院毕业是必须要小论文发表在cscd源刊的。

       时间真的比较紧了,我希望我能快点看到自己的成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656-278871.html

上一篇:很高兴进新家!
下一篇:寻求学习方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