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hjs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lhjsx

博文

青年基金中了

已有 5220 次阅读 2011-8-22 14:3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前几日就已知基金中了,今天得到科技处确认,非常高兴。这是自己毕业一年第一次申请青年基金就中了,觉得非常幸运。当然,这得归功于自己博士期间的积累,以及导师的培养,还有科院良好的平台。
    据说,国内一些普通大学的老师中个基金非常困难,工资又很低,很多人都有跳槽的想法。真想问问教育部要把这些青年教师逼到什么程度。这些教师都是本科教育的主力,课时最多,如果他们都无心授课,整天想着怎么养家糊口,中国的大学都能培养什么样的大学生?当然这也不只是教育部的问题,国家长期对教育的投入不足才是根本。目前大学很多都是有钱盖楼,大把的钱用来聘请外边的名誉教授,却无心给自己的教师们增加点福利。
    算了,不说了,毕竟中了基金是很高兴的事情。也许,是我即将出生的小baby给带来的好运吧。还有3个月就出生了,现在还没起好名字,各位有啥好建议没?姓黄,兔宝宝,11月生。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3030-478286.html

上一篇:一篇SCI折寿一年
下一篇:最好的科普就是搞一场全民科技达人的选秀
收藏 IP: 159.226.169.*| 热度|

1 刘安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