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deep parsing:植树为林自成景(10/n)】

已有 4205 次阅读 2016-3-26 15:06 |个人分类:立委科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arsing, 句法树, 中文分析

【立委按】看得懂看,看不懂算。看得懂看门道,此乃机器理解人类语言的钥匙;看不懂,不过信笔涂鸦而已。看懂看不懂,树不变,林不变,道亦不变。千姿百态,婀娜翩跹。

可以把话说短一点吗?不是照顾机器,而是给你的读者一丁点儿的同情,拜托。

Garbage-in, garbage-out? No, better than that, linear garbage in, pseudo-structure out!


量词搭配是上帝给国人的厚礼。



【相关】

【立委科普:语法结构树之美】


【立委科普:语法结构树之美(之二)】

【置顶:立委科学网博客NLP博文一览(定期更新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65154.html

上一篇:10 周年入职纪念日有感
下一篇:章鱼腿(爪)很好吃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