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T 掠影

已有 4519 次阅读 2015-4-14 15:06 |个人分类:留学资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MIT, 麻省理工

波士顿之旅多少有些学术朝圣的意味,朝圣的两个端点自然是哈佛和麻省理工。第一天在哈佛盘桓,第二天(昨天)去麻省理工(MIT)。

麻省理工的校园建筑远没有哈佛散发出的旧大陆的古色古香,缺少世界超一流学府的雅致和幽深。当然,巨柱支撑的主楼依然堂皇气派,标示着这个理工航空母舰的牛气和宏大。这也是我们当年做留学梦时从MIT索取的校园资料的招牌封面,印象中不亚于斯坦福建筑给人的震撼。


主楼之外的其他教学楼却单调无味,乏善可陈,包括那几栋古怪形状和颜色的建筑:除了古怪,真地没有什么美感和回味。不过我心里想,这样单调或古怪(weird)建筑群倒也符合理呆们(nerds)的秉性。

 

境由心生,我这般想也便觉得校园低头行色匆匆的天之骄子,缺少了哈佛学生的活跃。

草地上一样躺着一群群学子,但哈佛校园随处可见的浪漫情侣依偎图却少了很多。

 

其实,MIT的理工女也不乏苗条靓丽的,但是还是缺少了文女的萌样儿。学文学理真地是不同材料制成的啊。


 

 





【相关】

哈佛掠影 2015-04-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882318.html

上一篇:下周二在哈佛医学院应邀给个大数据挖掘talk
下一篇:哈佛掠影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5 刘淼 杨正瓴 陈儒军 qzw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