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清华出身的吴军是个奇才,最近的讲座系列值得看

已有 4437 次阅读 2014-11-22 22:41 |个人分类:立委推荐|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互联网, 讲座, 吴军

作为美国谷歌早期员工和后来中国谷歌的骨干,他早就名噪天下了 。腾讯请去做副总,给了很多资源为腾讯做搜索,不果,他现在说是因为腾讯的基因不适合做搜索。也有人说他聪明绝顶,有眼光和视野,文理兼通,人才难得,是极好的研究员、工程师和青年导师,但却不是领军产品开发的将军。

不管怎么说,他是退出了腾讯一身轻,名义上重返美国谷歌。如今好像主要是全世界转,然后著书立说(从当年的《数学之美》、《浪潮之巅》到现在的《文明之光》以及正在写的续集,都是很畅销的,不怪有众多青年粉丝,),到处演讲,兼做风险投资。上进青年的互联网导师的形象,活得洒脱的很。

文明之光书茶室第六集08Facebook故事二:互联网本质是通信工具
http://www.iqiyi.com/u/2211906983


不愿意读书的,看他的视频也基本上可以了解他的互联网全方位视野的介绍。特此推荐。


"我写的三本书《数学之美》、《浪潮之巅》和《文明之光》是一个工程师对世界的认识过程,先是从技术着手,然后看到商业的规律,最后讨论文化的问题。 "---吴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845467.html

上一篇:雨后遇到一只孤零零的小鹿
下一篇:高圆圆
收藏 IP: 99.90.71.*| 热度|

1 肖重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