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科研新手何处练手何处发表?

已有 3387 次阅读 2014-2-26 06:15 |个人分类:立委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科研新手何处练手何处发表?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客观问题。
作者: 立委

日期: 02/25/2014 16:08:33


据说水平低劣的收费学术刊物的流行是因为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别的不说,光国内每年培养那么多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就需要一个发表的地方。不是每个人都有资历和能力玩得起正规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


当年我做博士的时候,有一个地区性的 学术会议,叫 NWLC (Northwest Linguistics Conference),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做法。这个会议是由SFU,西雅图大学和UBC三所大学的语言学系发起的,基本是各校的语言研究生轮流坐庄,提交论文和参加会议的也基本是这三所大学的研究生。这对学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大家无论提交论文还是审稿、编辑和最后刊印,都是非常认真的。当然,学术水平是不高的。

一切形式都走,peer review,但基本没有否决的。其实国内研究生也可以照这个思路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71060.html

上一篇:读《自行车的学问》
下一篇:玻尔兹曼常数也是普朗克提出的?
收藏 IP: 12.249.230.*| 热度|

3 曹聪 马红孺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