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养老金的话题好像很热闹

已有 2726 次阅读 2013-9-15 07:00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养老金

养老金的话题好像很热闹。
作者: mirror (*)
日期: 09/13/2013 21:31:21

比如这个报道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可正常退休但要延迟领取退休金,应该说是报道有些问题吧。若要让镜某选择记者和教授哪个可能会说错的话,记者出错的可能性极大。对这个的说法,虽然科网名博“试着为清华大学杨燕绥教授说句话”,但也是“杯水车薪”。

退休金与养老金首先是不同的概念。首先退休金是一次性的,而养老金则是到某个年龄后可以按月(季)领取的。第二,帐的出处不同。退休金是用人单位发放的,养老金是社会福利部门发放的。

按时退休但迟发养老金,是个“会计上”的办法。作为政府,不可能对它的雇员“下黑手”。如果是60退休65发养老金的话,原用人单位需要在此期间继续(重新)雇用退休人员。这个期间的费用是用人单位出,而不是由社会的养老基金出。这样就减轻了社会养老基金的压力,为改革养老基金制度赢得时间。大约就是这么点事儿。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25036.html

上一篇:米拉围脖:国人与洋人差在求知的欲望不一样
下一篇:答,“磁铁用用是不是就该没磁了?”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2 陈筝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