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自动民调:美国名牌大学人气排名】

已有 8500 次阅读 2013-8-12 16:46 |个人分类:社媒挖掘|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名牌大学

For the first time, the automatic survey of social media 1-year archive on some US brand name universities shows the rankings as follows, which are quite different from "official ranking" (Harvard and Caltech accidentally not included):


1. UCSD; 2.Chicago; 3. UPenn; 4. Carnegie Mellon; 5. UC Berkeley; 6. Princeton; 7. Columbia; 8. Stanford; 9. UCLA; 10. Yale; 11. Brown; 12 MIT; 13. USC.


In terms of buzz, the ranking is: 1. MIT; 2. Stanford; 3. USC; 4. UCLA; 5. Yale; 6. Columbia; 7. Chicago; 8. UPenn; 9. Princeton; 10. Brown; 11. UC Berkeley; 12. Carnegie Mellon; 13. UCSD


美国大学排名是个热点话题,有各种官方和非官方的排名。可是利用社会媒体自动民调它们的人气排名还是第一次。


用我们的舆情分析软件从过往一年社交媒体档案自动民调这些大学的结果如下:

没想到 UCSD (加大圣地牙哥分校)人气排名(net sentiment,褒贬指数)那么高。而 USC(南加大)人气排名最低(USC 是在洛杉矶的私立学校,国际学生较多,富家子弟多,这几年正式排名直线上升,已经与大名鼎鼎的加大洛杉矶分校平起平坐了),查了一下主要抱怨,说是 overrated,名不副实。


紧随其后的三所人气差不多的是芝加哥大学(但烈度不大,图上偏左)、宾大和CM(卡内基梅隆)。然后是加大伯克利(UCB)、普林斯顿和哥伦比亚。


接着是斯坦福(152万数据点)、加大洛杉矶分校(110万数据点)、耶鲁(73万数据点)、MIT(340万数据点)。这些都是超级牛校,所以热议最多(数据点大泡泡就大),但人气排名却不如前面几所。


忘了放上哈佛了,但它是所有人心目中的 no 1 ,无需民调(据说湾区有藤妈,因为孩子录取斯坦福没录取哈佛而大为伤心)。



【相关博文】

【社媒挖掘:加州大学舆情详析 UCLA/UCSD vs USC】

池鱼失火,殃及城门:USC 足球队拖累 USC 

 

【置顶:立委科学网博客NLP博文一览(定期更新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16267.html

上一篇:米拉围脖: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发光的
下一篇:《科学公园》文采有余而科技不足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3 陈安 武夷山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