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站在道德的立场指责他人不道德,往往更不道德

已有 3902 次阅读 2013-8-4 09:07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道德

站在道德的立场上指责他人不道德的,往往是更不道德的一类人。
作者: mirror (*)
日期: 08/03/2013 11:07:27


因为他们不能理解道德这个东西,基 本上是用来律己的,而不是用来约束别人的这个基本常识。


对医疗的事情,那些人也基本上是无知的、没有体验的。所谓体验,就是是否有过手术签字的经历,哪怕是夫人生孩子时候的签字。那个签单,就是医生的“免罪符”。一般人需要这样来理解医疗,虽然他们不具备这个能力。

因此,对一般人而言,根本就无法站到讨论有效无效的舞台上,因为医疗工作的特殊性。所以避开为好。唯有讨论手续是否齐备。手续齐备了的话,杨白劳也只有去死。因为卖喜儿是法的社会秩序的要求。否定这个思考的教育,是因为要为革命政权有个说法。因此很多国人基本上都是这样教育下的思考模式。只不过是不察觉罢了。

今天,做事情的待遇就是“挨骂”。这是冯导的名言。共勉。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能不能换个思考方式呢?“安全了、有效了”的事儿,谁也不会开口的。不信的话,在手术前签字时就有体会了。都是有这风险、有那风险的,签不签?
作者: mirror (*)
日期: 08/03/2013 09:10:02

事情的思维模式是这样的:该办的手续都做 了,虽有风险,但是这个事情值得做。仅此而已。NIH也不愿意惹官司,不会给手续不完备的项目发钱的。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13949.html

上一篇:如何理解信息?“只有半杯水”和“还有半杯水”
下一篇:菠萝是个神奇的好东西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16 周少祥 武夷山 张忆文 吴吉良 杨华磊 吕喆 陈楷翰 何宏 孙平 肖传国 黄锦芳 赵美娣 陆俊茜 曹聪 张南希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