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成长花絮:意识流盲打】

已有 3973 次阅读 2013-8-2 21:22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盲打, 意识流

接着说昨天早上的故事,及看到的场景。


四五点的样子,我醒来去查房,看见夜猫子甜熬通宵写大学申请 essay,正起劲呢。毕竟是一整夜没挪地儿,许是累了,只见她仰着躺在床上,满脸疲惫,已经没有坐着的气力了。眼睛看着天花板,双手却在键盘上霹雳啪啦地盲打。这个镜头蛮震撼。




问进展如何?甜嘘了一声,说,别打搅,正灵感喷涌呢。


我想,这意识流与盲打倒是很相配。思想直接流淌到键盘,化为屏幕上闪闪烁烁的字符串。

但愿甜的文字出彩,别具一格。在所有申请材料中,essay 是唯一可以发挥和表现个性的手段了,仅次于面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13625.html

上一篇:【成长花絮:不得不说有语言天赋这东西】
下一篇:如何理解信息?“只有半杯水”和“还有半杯水”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4 武夷山 李宇斌 王桂颖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