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饶老师这是在找下任的院长?

已有 3154 次阅读 2013-6-3 00:01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这是在找下任的院长?读饶老师的博文有感。
作者: mirror (*)
日期: 06/02/2013 10:53:44

《朋友好》的帖子里,镜某读出了饶老师在拉管坤良做下一任的院长。这一任的院长好像还是由饶老师担当着呢,北京大学全球公选生命科学院新院长看来就是一个“闹剧”,因为快过去一年了,这个事情好像还没有“收场”呢。至少是没有正式报道。

管知识分子不容易,因此要请有名望的人来。这是个常识了。这个做法属于买绩优股——不赔、但也发不了。要想发,大约只能是走买潜力股、原始股的道路。这个在哪里?需要北大的老师们去想,由饶院长夺定吧。

在镜某看来,运作一个组织时,“嫉妒”的问题是不存在的。问题是学术上的随大流、模仿。迄今为止,可以有很多的说辞来解释这种行为。但是,要办世界一流,横竖是要摆脱随大流、模仿的学术模式,去寻找30年龄段上的有能力的人,扶持他们去开新的领域。也就是说,需要北大的老师们布局十年、二十年后的流行。当这些30多岁的人到40、50多岁的时候,他们的学术领域能是是热门的领域。至于今天的热门、曾经的热门,也就不必多说了吧。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95995.html

上一篇:米拉围脖:问题、科学和信仰
下一篇:如何理解“管理”一词?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3 戴德昌 孙学军 王守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