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舆情挖掘:年三十挖一挖央视春晚】

已有 4381 次阅读 2013-2-11 01:32 |个人分类:社媒挖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央视春晚, 挖掘

【舆情挖掘:年三十挖一挖央视春晚】
日期: 02/09/2013 20:25:02


说不完道不尽的央视春晚。

一台节目三十多年来一直成为亿万人民过 年的大餐兼热门话题,这是人类历史上少有的文化现象。众口难调,央视春晚遭到批评指摘与其受到的赞扬和热议一样多。今年有了自己制造的工具,决定挖掘一下社会媒体对于春晚的舆论。

先看一下半年以来的舆情走势、褒贬情绪、网友眼中的优缺点等信息。


(1)半年总体不错,赞语三倍于讥损(这是 三十晚上做的统计,不包括春晚播放后的数据,播后反应可以再做一次调查做对比,有闲的话)

 

(2)与春晚关联的主题
 


(3)对春晚的总体情绪
 

(4)对春晚的夸赞和批评


 
 

 

(5)春晚话题舆论样品

 



【置顶:立委科学网博客NLP博文一览(定期更新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661065.html

上一篇:研究生要交学费了
下一篇:愚蠢的理性——中药不需要检验么?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6 曹聪 李伟钢 刘全慧 吴国胜 武夷山 陈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