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立委录像:高技术的红颜薄命》

已有 3278 次阅读 2011-5-12 20:09 |个人分类:立委录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乔布斯, 好莱坞, Steve, Jobs, 斯蒂夫

《我就不信,好莱坞风格短片不能走入千家万户》

人不能太超前,过犹不及,超前等价于落伍,在潮流之外。

有此感叹,是因为最近精心打造的三个好莱坞风格短片居然不起波澜,少有问津。在多数网友热衷于摄影的时候,玩好莱坞录像无疑是一种超越,只是超越太过。

话说回来,技术产品也大都是如此命运。在市场不成熟的时候,太超过的产品往往无法流行,甚至被淘汰。市场需要一个自适应和他教育的过程。当年 Steve Jobs 被逐出苹果,他带领一帮人马励精图治,推出了 NeXT workstation, 装备了当时最先进的操作系统,满以为可以引领电脑新潮流,结果遭遇了市场的滑铁卢。好在他毕竟是奇人,市场没有成功,他却把这套先进的系统以不菲的价格卖回给苹果,趁着他返回苹果的东风,这套技术为苹果的重新起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苹果的 OS 重新来过,用的就是 NeXT 内核),也算有了善终。更多的超越就没有这么幸运,技术史上不乏“红颜薄命”的例子。

如此想来,我的视频不走红,也没有引起网友对苹果傻瓜软件iMovie的好奇,也是可以理解的。太超过了。呵呵。

不过,如果你还没看到,我保证你点击下列三个短片后不会后悔你花费的几分钟:

[flash]http://www.tudou.com/v/e4BzAJ_wYQg/&rpid=56834216/v.swf[/flash]
这是「太平洋与春花的浪漫故事」

[flash]http://www.tudou.com/v/4_YG0QJvilg/&rpid=56834216/v.swf[/flash]
这是「湘女佳娜的传奇」的广告片

[flash]http://www.tudou.com/v/fvJJqQVQCY8/&rpid=56834216/v.swf[/flash]
这是「硅谷女性母亲节」的公益宣传片

如果您看过了,后悔了,请砸了我的苹果电脑。如果您认为我的制作不够专业,离开好莱坞名导距离太远,请黑了我的博客。如果您喜欢,请推荐到科网首页,并与我一起为 Steve Jobs 祈祷,祈祷这位电脑传奇人物躲过一劫,早日康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43496.html

上一篇:《立委录像:硅谷女性联合会2011母亲节联欢会精粹》
下一篇:立委微博:点石成金不是梦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2 吴吉良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