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甜甜花絮:Redlight, redlight, go away》

已有 2818 次阅读 2010-9-12 16:44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长, 花絮

 

从小学到中学送甜甜上学总是很匆忙,每遇红灯,就担心迟到。甜甜 小时候就高声念叨:

Redlight, redlight, go away,
Please come another day.

有时赶巧,念叨完灯就转绿了,甜甜于是手舞足蹈,乐不可支,认为这红灯是她给赶跑的。也有运气不好的时候,在大路口灯刚变红,这口诀就不灵了。甜甜不服气,常常一口气念三遍,还是红灯,气得不行,我劝她也没用。我想,原来遇到红灯孩子与大人一样,是难得有耐心和好心情的,非常无奈。

这样的芝麻开门似的红灯口诀念过不知道多少遍,最近两年才开始不大念了,学会了一点儿少安毋躁,随遇而安。今天上街采购遇到红灯,甜甜兴致来了,又开始念了,可细听好像改了词了:

Redlight, redlight, go away,
Bother Dad another day.

我刚忍不住要笑,甜甜一本正经补了一句:

P.S. make sure that I will not be with Dad that time.

我说:什么意思?我自个儿上街,就该老遇到红灯?And how can you change the words? 甜甜很开心:I am growing and becoming more creative, ain't I?

生活小趣事,随手录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62353.html

上一篇:随谈(mirror)
下一篇:又一位“无名氏”,科学网的系统失控了?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