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精心制作,上载土豆网《中华服饰名模歌舞展录像精彩片段》,请欣赏

已有 3264 次阅读 2010-7-14 15:57 |个人分类:文艺点评|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服饰, 时装, 歌舞, 湾区, 名模

在旧金山看中华服饰名模歌舞展

向大墙低头,深入土豆网,为国内同胞网友造福。立委精心制作分享:

在旧金山看中华服饰名模歌舞展精彩片段回顾: 



这次表演,国内模特就来了50多位,服饰之华美多彩让人叫绝,这样的诱惑是难以抵御的。而且湾区就这么一场,这个班子下周就要去美国最副盛名的殿堂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去表演,足见这场演出的高水准。 

这台名为《盛世华夏》([home.99people.com])的文艺盛筵的音乐总监何晓明是湾区知名音乐人,也算是老朋友了。他告诉我,这次演出是国内艺术家和名模与湾区艺术家通力合作,精心打造的一场艺术盛筵。本地艺术家就有我熟识的黄咏蓓(Sally Huang),演唱《帕米尔, 我的家乡多么美》,还有我的老友亮歌(袁子量 Ziliang Yuan)和他的老搭档梁建平(Vanessa Kwong)演唱《敖包相会》(录像片段尚在整理中,stay tuned)。这些湾区一流歌唱家的演唱,配合相应的民族服饰的模特表演,展示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服饰和礼仪文化,真是难得一遇的视听享受。 

整个剧院座无虚席,其中一多半是本地美国人,他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所折服,为美轮美奂的舞台表演所倾倒。这与华人社区的多数文艺活动很不一样,因为其他活动的观众多是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看来欣赏东方服饰文化,在美国主流社会是比较容易引起共鸣的。这台节目选取了中美文化交流的一个较好的突破口。演出后与几位老美交谈,一律赞不绝口,charming girls, amazing fashions, and beautiful music. 

策划者费了不少心血,这不是简单的 fashion show 或模特秀, 而是把中国上下几千年的服饰演变以及各主要民族服装的精华,浓缩起来,配上相应的古典音乐与民族歌曲,全方位一幕一幕演绎出来,整体效果非常好。
师姐调侃说: 

山外青山楼外楼,湾区歌舞几时休? 
暖风熏得立委醉,直把加州作徽州。 

我看湾区歌舞不会休,只会越演越红火。能者多折腾是铁律,湾区是能人太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43871.html

上一篇:mirror - 回应陈老师:有时候还需要些“形而下”的思考
下一篇:《每周一歌: Terri Clark - Just the Same》
收藏 IP: .*| 热度|

1 桂耀荣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