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音乐心情故事:春去春會來》

已有 3285 次阅读 2010-5-11 02:29 |个人分类:岁月如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音乐心情故事, 春去春會來, 周华健

《音乐心情故事:春去春會來》
Posted by: 立委
Date: January 18, 2008 05:41AM

在水牛城的时候,自从有了iPod,一家人出门上路就是听歌的好时光。这首改编自日本民歌的《花心》,由周华健演唱,特别流畅,是我们常听的流行歌曲之一,甜甜也很喜欢。很长一段时间,每听这首歌到尾部,甜甜就要我与她对唱,我要是忘了,她就急:Dad, Dad, hurry up, your turn now, 于是我赶紧扯着我的破锣嗓子大声地sing along: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甜甜就接唱道: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劃向你心海”。

那稚嫩的嗓音,加上有些咬字不清(他并不懂歌词,纯粹是听多了,照音模仿),总让我喜欢得不行。

如今,甜甜大了,再也不和我对唱了,也容不下我的歌声了。我有时听歌,不由得随唱,她总是及时阻止,连哼哼也不行:you are killing me。不仅如此,这些中国老歌,她也不要听了,整天就是 Radio Disney 的那些流行音乐,和日本动画片(anime)插曲。乖乖女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品位和鉴赏,爸爸落伍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22269.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汉语依从文法 (维文钩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